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5%AB%E5%8D%A6%E7%89%88%E4%BA%BA%E6%B0%A3-1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八卦(版)人氣-1是ptt的流行語,主要出現於八卦版的推文中。

該用語主要會出現在一些性騷擾、性犯罪的男性被抓到的新聞底下,其意思在於,自嘲八卦版是一些好色男性(或者是肥宅)的大本營,所以這種好色之徒一定是出自於八卦版,而因為當事人犯罪被抓,之後沒辦法上ptt,所以八卦版的人氣就會減少了。

推該文的人一般也不是真的認定相關犯罪者就是鄉民,主要還是一種趣味性的推文,這種用法開始於2014上半年,最初的使用者和文章已不確定,但至少在5月的時候,已經在八卦版相當流行,至今(9月)只要有相關的新聞都會出現這種推文。

除了主要的性侵相關文章之外,後來該也逐漸延伸其他用法,例如有鄉民被水桶、有時到跟「宅男」有關的文章,比如獨居男子自殺等等,或是有時感覺跟八卦版鄉民應該無關的案件,都有可能故意出現八卦版人氣-1的推文。

有時候因為大家都了解之後要推-1,所以簡單推「八卦(版)人氣…」大家也可以理解。

 

之後也偶爾會以其他版代入八卦版,比較常見的像是西斯版人氣-1(用法和八卦版類似,主要是性犯罪相關文章)政黑版人氣-1(出現在社會事件主角是偏689的時候)西洽版人氣-1000(動漫展的時候)如果是在日本發生的類似事件,也有人會推2CH人氣-1 

另外偶爾也會在推文中出現八卦版人氣+1,是在類似的案件中無罪釋放的情形時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版 人氣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