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3%E4%B9%8B%E4%BA%82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七之亂是ptt八卦版在2014年11月28日爆發的關鍵字亂事。

因為11月29日是台灣九合一選舉,其中八卦版鄉民一直以來最關心的是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與連勝文,而大多八卦鄉民都支持柯文哲。因為柯文哲的競選號碼是7號,為了表達支持,所以在11月28日晚上6、7點左右開始,就有人想帶風向以「七」為關鍵字來發文問卦,但因為鄉民們先還在關心雙方的造勢晚會等其他消息,因此尚未成為亂事,但到了10:00左右,造勢晚會結束後,大家逐漸把注意力轉往關鍵字文章,於是突然一發不可收拾引發關鍵字之亂,到11點左右,已經至少有200多篇標題中有7或七,以及數十篇其他諧音雙關的相關文章出現。雖然版主四叉貓、ipad3開始刪除部份重複或可以到專版問的問卦文,但仍然沒有停歇的跡像。

其中不乏一些有趣創意的關鍵字用法,例如有一篇「有沒有  七七  禾刂 日寺  的八卦?」把「比利時」的「比」分坼出兩個七來。

到12:00以後雖然沒像一開始數量這麼大,但整夜亂事都持續,到11月29日早上,已至少有500篇(已被版主刪的還未計入)有七或7、約百篇其他與7相關文章出現。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