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8B%97%E6%A0%97%E5%B0%8F%E4%BA%94%E9%83%8E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文章,並參與編輯。

苗栗小五郎是ptt在2012年開始使用的一個用語,原本在ptt以外也有人使用,但在ptt其為動漫《名偵探柯南》中的角色毛利小五郎的諧音,並結合了另兩個ptt用語,「三重劉德華」(地區加人名)、「鍵盤柯南」(只會坐在電腦前的宅男偵探)兩概念的一個詞彙。2012年初八卦版因日本留學生遇害事件,出現並流行鍵盤柯南一詞,於是相關的推文、簽名檔紛紛出現。除了柯南之外,其中有一個簽名檔中出現苗栗小五郎一詞,並有沉睡的毛利小五郎的圖,說他已經夢到兇手的臉書(這裡又結合了鄉民人肉搜索的概念)因為巧妙結合了各種有趣元素非常有趣,所以很快在鄉民之中琅琅上口成為流行語。

後來甚至很多人真的把它跟苗栗結合起來,例如鄉民畫的台灣地圖中,苗栗的特產就成為小五郎。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