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1%8A%E9%99%B6%E9%98%BF 歡迎查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輯。

塊陶阿(啊)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常出現在許多推文中。

其一開始是在2011年8月20日在魔獸版(WOW版)出現一篇「「閒聊」隨機真是處處充滿驚奇XD」的文章,裡面講到po的人在玩魔獸時,發現他的隊伍之中有兩位是父子,玩到一半突然開始聊起家裡的事,老爸提到媽媽(其實就在旁邊看爸爸玩遊戲)說還要兒子有空回家看媽媽。

後來他們的隊伍遇到攻擊,情況危急,那個兒子(職業代稱為小D,即德魯伊)叫大家「你們快逃,我來擋」,後來又重覆了:「塊陶阿」(因為情急來不及選字),隊伍中的戰士就逃了,但牧師(即他爸爸)卻一直不逃,留下來幫忙補血,結果最後雙雙陣亡。之後對話中,兒子問他說為什麼不快點逃,結果老爸回說「那有老爸會在危急的時候拋下自己的孩子不顧去逃命的? 」「不管有甚麼危機  做老爸的一定會想辦法幫你撐著的阿」,結果旁邊的戰士看了很感動,說因為很久沒回家,要先離開打電話給父母。

因為這篇文章太過溫馨感人而轟動一時(也有轉錄到笨版也非常轟動),「塊陶啊」三字因為有畫龍點睛之效,所以成為這件事的代號。該文也成為wow版的熱門朝聖文

但在當時或之後,這三字仍只有偶爾會在推文中出現,讓偶爾大家緬懷這篇溫馨的文章,而尚未造成流行。到2012年6月的時候,突然開始這句話在推文中出現,2012年6月12日在八卦版就出現了「有沒有塊陶啊的八卦」的問卦文,有人便從魔獸版中轉錄該文,因此這三字及該故事的知名度大增,這三字便開始常常出現。

尤其在2012年6月台灣發生水災等事故,很多人會在相關報導和討論中推「塊陶啊」「塊陶」之類的推文,更流行之之後,其他如地震、ptt故障等事故中也開始有塊陶的推文。其意思已經比較像快逃的趣味諧音用法,而不一定有原文強調親情的意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魔獸世界 親情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