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粉絲團,獲得更多新訊息

本文已移動,歡迎到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HateOnas%EF%BC%88%E6%AA%A2%E8%88%89%E7%8E%8B%EF%BC%89  參見最新版本,也歡迎參與編寫。

 

hateOnas是ptt名人,2007年註冊以來,長期活躍於許多版面。熱心於各版事務,常在各版檢舉版友以及版主的違規行為(包括用多重帳號者),多次提出罷免版主。尤其是GossipPicket(八卦檢舉版)的常客,因此號稱為「檢舉王」「檢舉達人」「檢舉魔人」等等。但其行事風格也頗具爭議,也不時會被一些版水桶。早期曾常用「感謝小雞」這個暱稱,因此也曾被稱作小雞。又曾經使用「鐵皮屋挖洞中」這個暱稱,所以後來也有人稱他為「鐵皮」或「鐵皮哥」。後來其他新的稱號還有「分類帽」、「檢舉姬」、「乳蛇」等。

後來也擔任: Bank_Service版的版主。

2011年3月第一次以217票(23.16%得票率)當選八卦板板主,後來在同年8月,因為操作疏失而請辭。

他後來在2012年5月再度參選八卦版版主並以162票(15.44%得票率)獲得當選,上任後勤於版務以常常刪文著名。「已被hateOnas刪除」這樣的文章常常出現,甚至變成一句流行用語。但在2012年7月,因為刪除新頭殼等所謂「公民新聞」的新聞,而遭到版友不滿,(但也有人支持他,認為他是有認真做事的板主),並提出罷免,但因為程序問題未能成功。期間還被版友挖出他在youtube上說出誰在八卦版罵小馬試看看,ㄧ定劣退 這句名言。(但是在未成為版主前的留言)

後來他在李宗瑞淫照事件中,不當公告關閉推文,因此被小組長停權兩週,之後在即將復權的8月29日,正式提出請辭八卦版及八卦檢舉版版主。到在9月10日突然又把該文刪除,並在9月12日復職,再度引發爭議。後來在9月24日,再度提出罷免,在9月26日因符合罷免標準,正式再被解職。

10月16日時因為轉錄不實八卦文章而被水桶。但後來經申訴於11月7日由小組長判決現任板主YU0121敗訴,應解除其水桶。

此外在11月初公布開始選舉八卦板主時,中有一條說「前板主hateOnas仍有申訴繫屬於BoardCourt板,若日後前板主勝訴,判定恢復板主權限,則五位板主先讓於前板主回任,日後有板主出缺優先詢問是否願意回任」讓板眾覺得他可能會「復辟」。

之後在2013年10月的板主選舉中,應選2人,他獲得259票,排第3。 但第2名的aliconcon遇上認證問題,有可能由他遞補,因此八卦板引發討論。之後阿里空空雖然通過認證,但放棄當選資格,但檢舉王也隨後發現登錄資格有問題,因此又無法當選。後來到11月8日,終於他的認證通過,而和talk520一起成為板主。

這次當選板主後,仍以常常刪除文章而引起爭議,如在2013年12月20日起的土豪之亂,之後到晚上有人直接問「[問卦]□ (已被hateOnas刪除)的八卦嗎」,來討論他刪文很多的作法,還有人說,這是「259的選擇」

由於檢舉王的活躍,所以在八卦板上越來越多人想知道他的真面目,有人傳說是檢舉王是女的,還有人說是正妹,有人說是人妻,後來有人說他很閒所以可能是學生,也有人說他是機器人或一個團隊,也有人開玩笑說他是「分類帽」(小說哈利波特中的物品,因為他刪文時會說「請洽XX版」,等於幫文章分類。也有人從他在南港板的文章,推斷應該是男的未婚,但也無法確定。(另外有人號稱是他的表哥來爆卦說他是他堂弟,小時會被當女生養,所以會被當成女生,但後來刪文了,可能是假的)

 除了八卦板外,他也會出現在南港板、婚姻板、哆啦A夢板等等。2014年2月7日時,他還報名要參選婚姻板的板主,結果是同額競選,目前正投票中(需2/3贊成)

2月19日時,因為他之前在babymother板po過說有小孩的文章,所以有人用「檢舉王是地方的媽媽?」為題po文,還被推爆。(地方的媽媽梗參見地方的媽媽需要老二)在推文和回文中他又獲得了「檢舉姬」的新稱號,還有人推「地方的媽媽需要檢舉」。之後還有人分享自行創作的,以檢舉王為主題的趣味漫畫(形象很萌)。

晚上因為訟訴事件,聽說檢舉王也被板友告,紛紛更加期待看到他的真面目,也有很多人支持他。之後在訟訴事的文章回文,有人討論到四叉貓名下很多房子不怕人告,檢舉王就在推文中說「嗚 我是乳蛇」(諧音「魯蛇」)又引發板友們興奮熱烈討論說她果然是人妻,雖然他後來又推「... = = 打錯字啦 魯蛇 魯蛇 魯蛇」,但此新稱號已經get,很多推文還說覺得她很萌。但他曾經在推文中說「我是男的」,只是大家不完全相信他。

 

在2010年第3屆PttFamous票選中,他排名第22名,獲得49票。

 在2013年第4屆風雲人物的票選中,他獲得160票,排名第30名。

 

在2014年愚人節時,出現他自刪文章自刪帳號的事情。結果是愚人節活動。後來他在5月的時候辭去了八卦版主。

 

2014年10月5日時,舉辦下一任期的八卦版主選舉,檢舉王再度參選,因為在前一陣子抓黨工分身的檢舉中出了力,獲得一些推文,但反對他的人隨即回文,引發八卦版熱烈討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tt鄉民百科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訪客
  • 哈哈哈
    檢舉王好可愛的名字
    不知是否人除其名?
  • 宏彬 楊
  • 要更新囉
    八卦版文章代碼詳情:#1GcYcAIS
  • 謝謝提醒,他的劇情好多:)

    pttpedia 於 2012/11/08 19:52 回覆

  • 訪客
  • 機車.被他檢舉了
  • 訪客
  • 據說是人妻(或人父?) #1InlJfpa (Gossiping)
  • ㄎㄎ
  • 檢舉王Cool哦!
  • 悄悄話
  • XD.....
  • 現在被叫檢舉姬了 哈呵
  • 對喔,昨天忘了加上去。

    pttpedia 於 2014/02/20 09:12 回覆

  • 土穆
  • 還有檢舉王的堂哥po文爆卦的這件事情
  • 糟糕竟然沒跟到,可否請問一下是在那一篇?

    pttpedia 於 2014/02/20 09:12 回覆

  • 您的暱稱 ...
  • 分類帽超好笑XDDD
  • 訪客
  • 他已經承認自己是男的了


    請更新一下吧!
  • 謝謝提供,這個一定要補上,我有看到有人講到,但一直不確定是在那一篇。

    pttpedia 於 2014/02/23 12:56 回覆

  • 方詠吉
  • 他不是最近帳號被自刪
    然後被人家搶走ID嗎XDDD
  • 悄悄話
  • 訪客
  • 這個人有夠無恥的,把marvel板搞到亂七八糟還有臉去參選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