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輯: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B%9B%E6%B5%B7%E9%81%8A%E9%BE%8D%E3%80%81%E5%90%83%E9%8D%8B%E8%B2%BC

四海遊龍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原本是台灣一家鍋貼連鎖店的名稱,後來被用來指稱「雖敗猶榮」,一般是在體育相關看版如棒球版較常出現。

該語變得常用的時間約始於2008年前後,當時在北京奧運中棒球輸了幾場比賽。雖然大部分被批評得很慘,但一些人就以「雖敗猶榮」來說某些表現比較好的比賽以及球員,有人後來用諧音說成「衰敗遊龍」用來反諷這種安慰詞語,然後之後就發展成為四海遊龍。甚至後來連「吃鍋貼」、「八方雲集」(另一家鍋貼連鎖店)也被賦與類似的意思。

該用語後來也用到體育以外例如「選舉」或其他比賽上。一直到2012年倫敦奧運時也常常出現這個詞。有時後不只用於賽後,在賽前如果不看好的話,也常用「大概又要四海遊龍了」來表達。

該用語常一起出現的姊妹詞語是「蘇憶芬」(輸一分)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