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條目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A0%E8%81%BD%E9%81%8E%E5%AE%89%E9%BA%97%E5%97%8E%EF%BC%9F

你聽過安麗嗎?是ptt的一句流行語,約在2012年3-4月左右開始流行,其由來是出自於在台灣知名的美國直銷商安麗,因為很多人遇過該公司推直銷的人,常常會以各種方式與人搭訕或原本認識的朋友先聊其他的話,最後才突然切入主題說:「你聽過安麗嗎?」。後來joke版就出現以這句話為超展開的笑話,獲得回響之後,許多系列笑話都會突然用這個梗來作為意想不到的結尾。

後來在八卦版、笨版及其他版面也逐漸常出現該句話,有的是經驗分享,有的是問卦,有的是故意搞笑用梗,有的只是文章跟賣東西有關就出現這樣的推文,有的人則說他曾經拿這句話來對付其他家的直銷人員等等。

有時會加一句話,用來轉移原本的話題,因此變成「先別管這個了,你聽過安麗嗎?」,其中(或作「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安麗嗎?」,其中「這個」也可以代換成其他的名詞,有人也把「安麗」換成其他的名詞拿來使用在別的場合。(先別管XX了這句話可能來自於漫畫《糞味噌的技術》中的好男人角色阿部高和的名句。原句是:「先不管小便了,你覺得我的那傢伙怎麼樣?」)

 

後來也有人用它來對付詐騙集團,有詐騙集團盜了帳號,問別人「可以幫我收個簡訊嗎」,就回他:「先別管那個簡訊了,我有一個人生的志向,是我的事業,你聽過安麗嗎?」後來去掉中間兩句變成「先別管簡訊了,你聽過安麗嗎」這兩句話也變成常用的用語。

 後來還有人用這個梗配合《破壞之王》中空手道大師兄的話,做了一個簽名檔來強調安麗在直銷公司中是最強的,並廣為使用。該用語「我覺得安麗是世界上最強的直銷  其他的應該廢除」後來也常出現。

後來也有人因為安麗和《破壞之王》中的「阿麗」音近,所以有人提到安麗的時候,又會轉向破壞之王台詞如大師兄說的「我不希望阿麗跟一個垃圾在一起」之類的。

 又安麗與名導演李安的英文名字Ang Lee音近,因此也會有人用「你聽過Ang Lee嗎」這樣的用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直銷 安麗 joke版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