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A0%AD%E6%8E%A8%E3%80%81%E9%A0%B8%E6%8E%A8%E3%80%81%E8%83%B8%E6%8E%A8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也可參與編寫。

頭推、頸推、胸推… 是ptt的流行用語。常出現在推文中。這些用語的意思類似於「搶頭香」或是大陸的「沙發」這樣的用語。出現於較好、較有價值的文章,尤其是某個受到版眾歡迎的大大所發出的一系列文章中。因為每次發文都會有大量的推文,所以有些人就會搶著當第一個推文的人,這時第一個推文者就會推「頭推」(但有時後可能推出去才發現有人比自己快)。

頭推流行一陣之後,就有人因為搶不到頭推不甘心,就用身體位置的概念出現了「頸推」,即一般代表跟在頭推後面第二個推文的人,也變成非常常用的用語。頸推之後的用語就比較不確定或不常用。但後面還有如第三推叫「胸推」或「肩推」,更後面有時會有「腹推」「肚子推」「肚臍推」「屁股推」、「大腿推」一直到「腳趾推」都有。有時還會有「下巴推」「乳頭推」插在胸推之前。

在《BBS鄉民的正義前導概念片》中也出現頸推

相關概念:樓層頭香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