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5%B8%E6%B0%91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也可參與編寫。

酸民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和文化現象,其來自於鄉民一詞,字面意思就是「愛酸人的鄉民」。

因為許多鄉民(尤其八卦版)被認為很愛「酸人」,在新聞中各種事、各種人以及針對很多其他鄉民,只要不合自己意的都能酸,發一些很酸(鄉民用語是「PH值很低」)的文或推文。因此常被其他鄉民稱為酸民,是一個較負面看法的用語。雖然較常用於八卦版,但其他版(如棒球版)也常出現。

有一種看法認為,酸民因為現實生活中很多方面不成功,所以在網路上喜歡酸那些成功人士,或者認為酸民只會嘴炮,但現實世界中什麼都不會做。有時候會有些鄉民特別發這樣論調的文章來酸酸民,或是出來為被批評者說話,這種鄉民有時又稱為「鹼民」。不過發這種酸酸民的文也常被酸民攻擊(但也會有些人推中肯),或被人批評「正義魔人」。而酸民本身則認為自身的批評和酸是有道理的。

不過酸民並不是一個完全固定群體,在某個主題中愛酸人的酸民,可能在另外的主題中又有不同的看法,成為幫護航的一方。

相關概念:反指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民 鹼民 ph值 pt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