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B%A8%E5%85%AB%E4%BB%A4%E5%88%80  請參見最新版本,並可一起來編寫。

 

雨八令刀是ptt的流行語,只會出現在推文之中,看似很無厘頭,其實就是上下兩排推文「零分」,用來評分,以表示認為該文章(或笑話)沒什麼價值可言。用法如下:

→ Kinra:雨八                                                      12/10 22:45
→ Kinra:令刀                                                      12/10 22:45
推 cloud0123:雨八                                                  12/10 22:52
→ cloud0123:令刀

例子中的kinra就是第一個推出該推文的發明者,在2005年12月joke版的文章中推出,後來就被模仿學習逐漸推廣使用。因為要一次連推兩行,有的人會故意先只推一個「雨八」然後讓其他鄉民接力完成「令刀」,但後來就有人不推令刀,而故意在下一行推「田ㄙ」而形成「雷公」或推「云木」而成為「雲朵」(這兩個詞無特別意義,只是故意破壞零分的推文)後面有人如果還不死心,就會說「怎麼會是雲朵(雷公),再給你一次機會」然後再推一個雨八讓人再接,有時候大家就玩得高興起來一直推,有時不小心還把一篇文就推爆了。(另外的變型還有接「彐厶」變「雪公」,接「令良」變「零食」等。

後來也有很多人直接推一排「雨八令刀」,也代表同樣的意思。在第一屆ptt流行語大賞有被提名,可惜未入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推文 零分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