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A%BA%E8%82%89%E6%90%9C%E7%B4%A2 請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人肉搜索,根據維基百科,是一種以網際網路為媒介,部分基於用人工方式對搜尋引擎所提供資訊逐個辨別真偽,部分又基於通過匿名知情人公開資料的方式搜集資訊,以尋找人物或者事件真相的群眾。

在ptt也常有類似的現象,因為鄉民們會因為對事件中某個人物的興趣(不論是正面、負面或想要幫助)而合作發起人肉搜索從各種線索找出那個人的資訊,以讓鄉民們攻擊、批判、或提供幫助。

較正面幫助人的事件如:2006年有人要燒炭自殺,鄉民發動人肉搜索,找出那個人的位置而阻止自殺。

但較多的是因為鄉民對某些人的做為不滿,而為了展現鄉民正義而人肉搜索的。如象腿幫霸凌事件,鳳山凱名事件等等。

這類事件常常會上媒體。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