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C%89%E4%B8%8B%E6%9C%89%E6%8E%A8%E3%80%81%E7%B4%94%E6%8E%A8%E4%B8%8D%E4%B8%8B 參見該最新版本,也可參與編輯。

 

有下有推、純推不下是ptt的兩個流行用語。使用於推文中,在各版都有出現的可能,但以早期的雪兒版(share)版最常見,用語應也是起源自該版。(後來因版權規定改變後沒落)。

「下」就是指「下載」,亦即如果有人在文章或推文中分享影片、圖片、漫畫、遊戲、資料等等的連結時,就會有人下載之後,因為很感謝分享的人,所以就推「有下有推」。而有人對於該下載物沒有特別的興趣,或自己已經有該檔案了,但仍推崇為分享者的分享時,就會推「純推不下」,表示自己沒下載,但也支持一下。

該詞發展到後來,不完全限制在要「下載」動作的分享,任何類別的分享都可以廣泛地用這兩個用語。

相關:低調推站內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載 ptt share 推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