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9C%8B%E7%AC%A8%E6%9D%BF%E9%95%B7%E7%9F%A5%E8%AD%98 歡迎造訪最新版本,或參與編寫。

看笨版長知識是ptt的一句流行用語。常見於笨版的推文中。

笨版主要用來分享自己的笨事,而很多笨事是因為某種知識缺少的緣固,很多時候一個鄉民分享自己因為不知道XXX,而犯下的笨事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版友跟他一樣笨,也不知道這件事,並常犯下類似笨事。很多推文會出現「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等等。也就是說,很多笨版版友因為看了別人的笨事,而知道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知識。因此後來就出現了「看笨版長知識」這句流行語,來形容這種現象,並說明笨版對於鄉民們生活上的幫助。

另外,有個大陸鄉民就因為常看笨版長知識,所以來台灣自由行時就很順利,並且覺得台灣的樣子她都很熟悉,並認為笨版對於了解台灣是很有幫助的。

 後來有人把這句話照樣造句並加諧音,就出現了「看性版學姿勢」一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知識 笨版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