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D%8E%E7%B5%84%E9%95%B7%E7%9C%89%E9%A0%AD%E4%B8%80%E7%9A%BA%EF%BC%8C%E7%99%BC%E8%A6%BA%E6%A1%88%E6%83%85%E4%B8%A6%E4%B8%8D%E5%96%AE%E7%B4%94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也可以一起來編寫。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或作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是ptt的流行用語。其出自於台灣1990年代的情境電視劇《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中,旁白盛竹如配合角色李組長(李鳳新飾演)所說的台詞。

該系列電視劇及相關台詞在ptt一直有一定的流行程度,但這兩句台詞約在2008年前後突然開始大流行,除了符合其原意,即覺得事有隱情的時候會出現這段推文之外,很多時候變成純粹趣味式的推文、推齊。甚至很多人製作出很多有趣的推圖(李組長皺眉頭的樣子),推娃版(pushdoll)出現大量李組長的推娃,來配合這兩句流行語,並做成簽名檔,使得這兩句台詞和李組長在ptt各版都非常紅。

之後除了兩句連結之外,在「李組長眉頭一皺」之後,還可以接上「發覺………」各種搞笑的用語,因此李組長的使用範圍就愈來愈廣,能配合的推娃造型也越來越多。

李組長推圖的基本造型之一:

 \∣ㄟˇㄏ∣/                                         
【 ㄧ..ㄧ 】+      
  ﹨ /︷\ ∕                                           
     ╰──╯

 

     

在2009年時,有鄉在內湖發現李組長在賣便當,還拍攝影片上傳,又在ptt引起一陣迴響,很多鄉民慕名去吃李組長便當。後來《BBS鄉民的正義前導片》就找李組長去拍攝,扮演公司主管,之後正式的影片中,他又重回扮演李組長。之後李組長本人還作為東南客運稽查人員,又改行作保養品。2012年時有在facebook說要上ptt但目前還搞不清楚怎麼上,因此還沒有上。到8月13日終於以fuunshing為ID在八卦版po文。

2010年第二屆ptt流行語大賞中獲得第9名,313票。

李組長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9D%8E%E7%B5%84%E9%95%B7%E7%9C%89%E9%A0%AD%E4%B8%80%E7%9A%BA/192249550842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李組長 並不單純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