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經轉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AC%9D%E8%AC%9D%E4%BD%A09527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也可以一起來編寫百科。

謝謝你9527是ptt的一句流行語。為趣味性地表達感謝之意的用語。

其最初由來是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其主角唐伯虎混入華府當僕役,得到一個編號9527作為他的稱號(9527是粵語「那話兒不容易硬」的諧音),後來他打了一段鼓及說書讓大家包括秋香很感動,大家就說了「謝謝你9527」這句話。

本來唐伯虎點秋香也是鄉民愛用其台詞的電影之一,所以這句話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在2006年鳳山凱名事件(因為在95年2月7日,故又稱9527事件)後,9527在ptt變得更為流行。很多時候有人寫了專業好文,或是分享資訊、檔案時,就會有人推謝謝你9527。此外,此用語有時候會和「好人」的概念相關。

在2006年第1屆ptt流行語大賞獲得入選,共得261票。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出現了9527的梗。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