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轉移到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Mayaman%EF%BC%88%E9%A6%AC%E9%9B%85%E4%BA%BA%EF%BC%89  歡迎造訪最新版本,也歡迎一起來編寫。

 

 

mayaman(馬雅人)是ptt名人,以精通馬雅文明相關主題而出名。真實身分為歷史研究生。在2009年當選古文明(ancient)版的版主,主要活躍於該版以及其他歷史相關版面,但在八卦版出現一些誤解馬雅文明的新聞或文章時,就會出面寫專業的文章澄清。

因為其ID、暱稱,且常常用「第一人稱」來講馬雅人的事,所以一度有鄉民以為他是馬雅相關遺族。他在八卦版的文章因為相當專業,且打破許多對於馬雅的錯誤迷思,所以幾乎都被推爆,很多時候鄉民會用擁護馬雅人圖像「\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而一旦有馬雅相關的文章新聞出現時,推文中鄉民也會期待馬雅人出現,而出現像是「召喚mayaman」「釣馬雅人」這樣的推文。

原本大家都不知道馬雅人真面目,在2013年12月10日八卦帥哥之夜qn經馬雅人允許公布了他的相片,讓版眾非常興奮。後來他也不時在一些ptt的活動中出現。

在2013年6月第4屆風雲人物票選中,馬雅人獲得了374票,排名第10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馬雅人 馬雅文明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