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87%AA%E4%BB%8B%E6%96%87 歡迎造訪並可參與編寫。

自介文是ptt的流行語,在ptt有兩種用法。

自介文的原意就如字面所說,即po自我介紹的文章讓版友認識自己,在許多版面都有這樣的分類讓版友po文,甚至設定一定的格式,尤其是同好興趣性質,一般人氣不會太高的版面比較常有這樣的設計,一些ptt新手也能籍由自介文來練習po文,增加文章數等等。

後來自介文被用在反酸po文的人時引申使用。在一些版面(尤其是八卦版)有時會有人po文酸或批評其他鄉民(酸民)的行為,這時被酸到的人或是其他路過的人,可能就會推(或常常是噓)「自介」或「自介文」來反擊,指責或回酸po文者描述或酸的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有點類似「先承認就是你自己」的意思,但語氣更強烈。還會有人酸「本板不歡迎自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文 酸民 ptt 自介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