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8E%E8%AA%BF%E3%80%81%E4%BD%8E%E8%AA%BF%E6%8E%A8%E3%80%81%E4%BD%8E%E8%AA%BF%E5%99%93 歡迎進入一起來編寫。

低調是ptt上不時出現的一種行為和文化。即在po文和推文時讓某個文章或主題不明顯。這類文章又叫低調文。

求低調的原因大致有兩種,一種是不希望po文或推文的內容讓太多人知道,這情況大多是因為分享的內容版權可能有疑慮,避免法律相關責任,後來因此「低調」二字可以代指分享版權內容(如動漫)。第二種情況是一種比較迷信,認為太高調會導致不好的結果,像是在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鄉民覺得前一天媒體太樂觀高調造成跆拳道輸掉,因此第二天比賽時就採用低調狂噓相關文章。棒球版也常有認為無安打比賽會因為高調而被破壞。(有時會搭配使用噓文救XX的用語)

低調的方式主要有二,一是隱藏住關鍵內容,用間接隱密的方式表達(其方式可參見低調碼關燈等)。二是因為顯示推文很多的文章會造成較多人關注,因此設法讓推文很少,或甚至是噓文為主,其方式包括用「低調噓」(即噓文)來抵銷推文數。用---> 推以免增加推文數,以及使用特別技術的「低調推」,可以讓推文中顯示推,但推文數不會增加。

其方法是在文章列表的該文章上按大寫的S,列表就會只剩該文,這時再進去推文時,數字雖會增加,但回到主文章列表時會發現數字又回去了,就可以成功低調推。

與低調相反的作法是「高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推文 低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