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最新版本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Nokia_3310 也歡迎一起來編寫。

Nokia 3310是Nokia的一款手機,在ptt被稱為ptt三大神器之一。

3310本來是以堅固耐用聞名,並推出了一些好笑的廣告,但後來網友們愈傳愈誇張,關於3310就有了許多傳說,號稱「史上最強手機」、「神機」,因此位列神器之中。其部分傳說與另一神器大同電鍋部分類似且較晚出現,但發展的誇張程度更超過大同電鍋。

代表性的一些傳說:

強者我同學手機掉到馬桶裡被沖下去,後來找到還能用。

 恐龍滅亡就是因為3310掉落引起。(網路上還有圖片)

FBI攻堅時都會用3310。自從有了3310之後,正妹都會搶著要自己的電話。

只要龍五手上有3310誰也殺不了他。(賭神梗)

小心不要把3310摔在地下,地板會壞掉(一說會引起地震)。

馬雅人說3310年是世界末日。

牛頓因為被3310打到頭才發明地心引力。

唯一不會被羅禮士(另一誇張傳說人物)破壞的手機。

 

神器3310在ptt引發的騷動:

2009年有人在八卦版問卦,提到一個新聞中有人手機掉在海裡被魚吃掉,結果魚掉起來還能用,又引發大量3310傳說推文。但後來有人指出該手機其實並不是3310。

連結:http://bbs.ntpu.edu.tw/brdmore/P_chinablue&523

2011年又有人在八卦版問3310的掛,推文中又有很多新梗。

連結:http://www.ptt.cc/bbs/TigerBlue/M.1301313119.A.4B7.html

2012年有人在八卦版發了「有沒有用手機上ptt的八卦?」內容批評用手機上bbs很無聊,但又故意把簽名檔寫成posted from Ios bbs reader on my Apple Iphone 4S ,被鄉民噓。之後轉錄到笑話版,有個人回文時,內文批評智慧型手機,而簽名檔用了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Nokia 3310」看到神器出現,大量版友推文,還有人瞬間跪下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