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wiki版本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9%E4%BD%8D%E4%B8%80%E9%AB%94 歡迎參與編寫。

三位一體是ptt早期用語,用來指黑特(hate)、西斯(sex)、就可(joke)三個版。

在早期ptt這三個版都是重要的熱門看版,人氣常常在前三名(但也並非總是),更重要的是三個版的文章常常會互相流通,也就是有些文章常常同時具有黑特點、西斯點、笑點,三個版的風格也彼此互相影響。引用Ptt新聞部長LUKAKA的話:「因此讓性板看到黃色笑話、在笑話板裡面看到帶恨意的黑色幽默、又會在恨板因為別人的糗事而發笑」。因此三個版之間關係密切,版友之間也互相重疊,成為當時ptt版眾最主要的活躍地區,因此會引用基督教的名詞「三位一體」來稱呼這三個版。

2005年ptt十週年時,曾由天哥主持,舉行三版聯合制作版服的活動,引發大量(六千多)鄉民搶購,是ptt第一次重要的大型活動。

後來ptt其他版面興起,三個版面的重要性不如以前,之間的關係也不如以前密切,這個詞就逐漸較少被使用。而因為三位一體在ptt那個時代的重要性和代表性,三位一體也被當成是ptt的一個「時代」,後來鄉民在懷念早期ptt的時候,常會用它作為象徵(另一個懷念的重要象徵物是ptt五霸)。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