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到wiki版本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B7%A6%E5%8F%B3%E5%BF%83%E5%8F%A3%E4%B8%8D%E4%B8%80%E6%8E%A8%E6%96%87  歡迎參與最新版本的編寫。

左右心口不一推文(因目前無確切名稱稱呼該現象,故這是原創名稱)是ptt的一種有趣kuso的推文方式。是指在推文的前半段表現出偏向比較正義正直的推文,但空了一長段之後,在最後段po出真心但比較偏邪惡糟糕的話。(空一長段讓人在大批推文中比較不容易分辨)用另一句流行語來說,就是趣味性地體現了「嘴巴說不要,但身體還挺誠實的」。

這種用法的起源時間不詳,但約在2010年左右已常看到。比較常見於有西斯糟糕點的文章中。一開始雖用於表達心口不一的想法,但後來常常出現之後,變成一種類似推齊那樣的故意互相模仿運用,僅作為趣味之用,不見得右半部就代表推文者真正的想法。

 

舉例如下:

正文標題:XXX明星裸照曝光

 

推aaa:太可惡了。                                                              徵求低調

推bbb:太可惡了。                                                         可惡,想看。

推ccc:竟然對我的女神這樣。                                          我也想要。

推ddd:太沒品了。                                                                 站內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推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