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A3%9C%E5%80%8B%E5%B9%B9 歡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補個幹是ptt曾經的一個流行用語,使用於黑特(hate)版,黑特版原本的目的是要發洩不滿之情,像「幹」這樣的情緒用語自然是非常常見。後來黑特版發展成鄉民們聚集的閒聊大版之後,很多人想要討論某個話題,卻又沒有什麼的恨意時,就先發文,然後在發文最後寫「補個幹」,就符合了版規的需求。

也因為這句話之助,使得黑特版在當時發文相當自由,話題也很多元,造成一時盛況,2006年被禁止回文之後,黑特版沒落,重新變成發洩恨意的小版,這句話就不流行了。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黑特版的場景就有一個很大的「幹」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hate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