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8E%E8%AA%BF%E7%A2%BC 歡迎參與編寫。

低調碼是ptt在低調分享事物時的一種方式。

因為有時候,有人在版上分享的內容,可能有違反版權(例如動漫畫連載)或其他可能違規違法(例如色情圖片)的疑慮,因此要採用各種低調的方式,低調碼就是其一。低調碼一般就是一串字母,這串字母可能是代表某個分享檔案網站或縮網址網址的網址或進入後的密碼。

低調碼一般不會光明正大出現在正文,有可能藏在文章中的任何角落,有時會藏在看版名稱、有時會藏在本人的匿稱、簽名檔、或藏在ip列等等,有時會透過「關燈」來隱藏。

找到低調碼之後還得要判斷是那一家的低調碼。較常見的有:

台泥(低調碼為6位):網址列輸入: tinyurl.com/低調碼

0rz (低調碼為5位) :網址列輸入0rz.tw

ppt:網址列輸入 ppt.cc/低調碼 

便當狗(低調碼為7位數字):網址列輸入 www.badongo.com/file/低調碼

後來有人覺得太麻煩太複雜,乾脆發明了低調碼還原器來解碼:http://hugojay.com/0rz/

有些動漫版面,把取低調碼獲得連載漫畫稱作「吃便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便當 低調 低調碼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