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BB%91%E7%89%B9%E6%9D%BF%E7%B7%8A%E6%80%A5%E5%B0%8B%E4%BA%BA%E6%95%91%E5%91%BD%E4%BA%8B%E4%BB%B6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輯。

黑特版緊急尋人救命事件 是ptt於2006年發生的一個事件。靠鄉民的力量幫忙阻止了一個人自殺。

在2006年12月20日晚上9點多有人在黑特hate版發了一篇標題「 [超幹] 紅色警急事件!!拜託高雄人!」的文章,裡面講到他的楊姓女友人因情感問題等想要燒炭自燒,友人住在高雄某飯店的八樓,請鄉民們幫忙。

鄉民們很快集合起來幫忙人肉搜索該友人的相關資料線索,並整理高雄地區飯店資訊,當時hate版已不能回文,因此大家都以同標題重新發文,提供討論和資訊,後由版友分工合作,播打高雄地區各超過八樓的飯店的電話查詢,終於在原po發文1個半小時左右之後,就在一家飯店找到,飯店人員緊急前去處理時,楊姓友人已燒炭約半小時,幸好身體尚無大礙,也有學校教官前去處理並送醫。

本身件表現出ptt鄉民溫馨及熱心助人的一面,後來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的導演林世勇有提到,這個事件是引發他創作該電影的重要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鄉民 自殺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