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0%E8%A1%8C%E6%96%87 歡查看最新版本並可一起來編寫。

一行文是ptt的一個用語,通常是指內容只有一行的文章,或是指不到三行的文章。

因為怕版友灌水(即發很多內容很少的文章)所以很多版面都會禁止內容很少一行文,一種常見的規定是至少要三行才不會是一行文。

也因為這類的規定,後來很多人po文,但內容很少時,就會設法讓它不是一行文,至少弄出三行,有的人會把句子重新排成三行,有的會加一兩行字,其中有「行」字的最常用。例如鄭兆行(棒球選手,以在棒球版常見)、賀一行(明星賀一航諧音)、台灣銀行等等。有的乾脆直接說「這不是一行文」就補滿三行。有人覺得剛好補滿三行還不夠,就加一個「四行倉庫」。

後來因為這種有趣的取巧方式太多,不少版面就開始以字數來限制,因此一行文相關的文化就逐漸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一行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