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0%B6%E9%A0%AD%E9%A6%99 歡迎參與編寫。

搶頭香或簡稱頭香,是ptt的流行用語,是指搶到第一個推文位置。

搶頭香原本是指在過新年時,大家搶著到廟裡插第一支香的習俗。後來在網路上就變成搶發文者底下第一個評論的位置(大陸用語坐沙發也是同意),在ptt就是指在一樓推文。

一般而言並不會任何文章都出現搶頭香的事,大多是一些受歡迎的大大的文章,或是一些中肯專業的文章等等,才會需要搶頭香。搶到頭香的人都常會很高興很興奮,但有時會有人推「頭香」,但結果比另一個人晚了幾秒鐘才推出,就會鬧笑話。

在近幾年頭香一詞變得較少出現,常常是用「頭推」(以及接著的頸推等)來代替頭香。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頭香一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頭香 推文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