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BBSmovie%EF%BC%88BBS%E5%8B%95%E7%95%AB%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

BBSmovie(BBS動畫)是指用BBS程式碼所製作的動畫。在ptt成為一種很專門很受歡迎的文化。

ptt約在2003初左右開始流行BBS動畫,一開始是從其他BBS站的火柴人系列非常受到歡迎(主要在joke版),後來Zrola製作了許多動畫,並發起開設BBSmovie版(於2003年3月成立)之後就以該版為中心發展(其中精釆的作品常會轉到joke等版獲得更大的迴響),長期下來一直有製作的高手輩出,許多系列都成為ptt鄉民的重要回憶。

BBS動畫是由製作者製作大量畫面,然後由閱讀者以手動或自動放映的方式來觀看,一小段動畫所耗費的製作心力非常龐大(尤其相較於後來比較進步的繪圖程式)也更為困難,部分是以簡潔畫面製造出效果,但一些動畫複雜的設計的水準相當驚人。

在《BBS鄉民的正義》中,因導演不時會出現在BBSmovie版分享動畫,因此電影中有出現BBSmovie的看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bbs 動畫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