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A0%B4%E9%BA%BB%E3%80%81PUMA 也歡迎一起來編寫。

破麻、PUMA是ptt的流行用語,指與許多男人發生性關係的女性,是很具侮辱性的用語。

破麻一詞源於台語 ,破麻是「破媌」的誤寫,在中國漢朝時代的福建地區,「媌」就用來形容妓女。在ptt戰男女時,以男性為主的使用者常常會用破麻來罵女性。

後來在2007年1月14日時,在西斯版的一篇文章中,出現用PUMA代替破麻的新用法,後來也出現在法西斯(feminie-sex)版(因為用破麻一詞不被允許,算是鑽漏洞。之後PUMA一詞就開始在ptt流行,也有人直接用「PU」簡稱(還有一種可愛的用語叫小噗)。另外因為puma的英文是美洲山獅或美洲豹,也是一個著名品牌,所以很多人後來就以這些暗代指puma一詞,一度在ptt這些用法都十分流行,但後來被認為這樣的用字太過污辱女性,因此使用的的情況後來逐漸下降,但不時還是會出現。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女主角也被鄉民罵破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破麻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