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007%E5%B9%B4ptt%E7%B3%BB%E7%B5%B1%E6%AC%8A%E9%99%90%E7%95%B0%E5%B8%B8%E4%BA%8B%E4%BB%B6 歡迎查閱最新內容,也可一起參與編寫。

ptt系統權限異常事件是ptt史上最嚴重的權限異常事件。

在2007年8月22日凌晨,ptt系統突然異常,使得所有登入的使用者都有了站長權限,不但可以查詢所有網友的個人資料,甚至可以修改他人資料(包括密碼),雖然20分鐘後緊急關閉,之後約12小時才開放,並將設定恢復成8月21日狀況,但已有許多權限濫用的情況發生。

計有127筆個人資料修改,其中大部分是發p幣給自己的帳號。此外,也有人任意使用全站廣播的功能廣播像是「媽,我在這裡」這類開玩笑的話。但個人資料洩漏部分則無法確定。

該事件也有上蘋果等媒體。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在中正紀念堂前的鄉民大暴動(鄉民溜進站長才有權限進入的地方),應就是有一部分取材自此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站長 權限 bug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