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1%90%E6%80%96%E9%80%A3%E7%B5%90  ,並可一起來參與編寫。

恐怖連結是ptt常用的用語和一種現象。是指文章或推文中留下的網址連結,會連到有恐怖內容的網頁。

因為ptt作為BBS,不適合發有圖的內容,因此很多有圖的內容都是以網址連結的方式提供,很多人對於有興趣的內容或推文中提供的連結,就會順手好奇點進去看看,因此有些人就利用此,把一些嚇人的東西放在裡面,故意嚇人。例如鬼怪、血腥事物等等,有時候放連結的人會好心提醒「內有恐怖連結」,但很多時候是由其他人推文提醒其他人某個連結是恐怖連結。後來除了真正很恐怖的內容之外,一些有點噁心的圖片(例如男生反串女生、性感醜女照)也會被開玩笑指為恐怖連結。

恐怖連結雖然有時是開玩笑性質,但有時過於過份(例如太嚇人)會遭到批評,例如在2012年8月19日晚上,有ID  pink5566在八卦版,以1/60為標題,假稱洩漏李宗瑞淫照,裡面放嚇人臉和大聲尖叫的恐怖連結,結果很多鄉民被嚇到因而引起公憤,遭到大家人肉搜索,還有鄉民說要告他。2014年1月30日時,在nono照片事件時,有人以「[問卦] 有沒有辜莞允私底下為人的八卦?」為題文章七推文中推了恐怖連結,內有鬼臉和尖叫聲,結果被大家指責,後來他po文跟大家道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恐怖 嚇人 連結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