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B7%9Fxx%E8%AA%8D%E7%9C%9F%E5%B0%B1%E8%BC%B8%E4%BA%86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跟xx認真就輸了是ptt的一句流行語。在各版面,不論是po文或推文中都不時會出現。

通常是用來提醒某個版友,不要跟XX認真,因為XX本來就是來亂的或不講理、沒道理的。這個XX可以是特定常來亂的版友,也可以是某個漫畫作者,也可以是某個不負責任的單位,而很常用的就是本自嘲性質的「跟鄉民(酸民)認真就輸了」。

這句話有兩層意思,一是提醒(或虧)某版友,XX就是來亂,來惡搞的,幹嘛跟他這麼認真,另一層意思就是暗指XX就是這副德性,不需要跟他認真。可以說是一方面善意提醒,一方面又很酸的一句用遙。

而「跟鄉民認真就輸了」更是對於鄉民本身特性,包括愛起閧、湊熱鬧、不太講理、有時只是惡搞等等的一種反映。

在《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這句流行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認真 鄉民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