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BB%A2%E6%96%87%E5%A4%A7%E8%B3%BD%E3%80%81%E8%A5%BF%E6%96%AF%E5%BB%A2%E6%96%87%E5%A4%9C 歡迎點擊進入最新版本,也可一起來編寫。

廢文大賽是ptt出現的一類活動,讓版眾可以在特定時間發廢文而不受原本版規限制。

一般的版面,平時po所謂「廢文」會被版眾噓且可能被刪文,甚至因違反版規而進水桶,但廢文大賽一類的活動,反而鼓厲發廢文,甚至最有創意的廢文可以獲得獎勵。

在2012年4月1日愚人節時,八卦版就曾經舉辦廢文大賽,由八卦版版主beef舉行,從凌晨一點多開始,讓大家以[廢文]為標題,可亂發廢文,結果讓大批廢文湧入,造成八卦版一片混亂,站方後來即因系統負擔限制為由,讓八卦版在下午二點多很快停止了這項活動,共有至少二千多篇廢文。因為考慮未周造成混亂又草草收場,這次的活動以及版主受到批評,後來也很多人拿廢文大賽來酸,或有時以此為名來亂版,例如有人會故意在推文中說「我宣布XX屆廢文大賽正式開始」。

後來有些版舉辦一些活動,導致一些廢文出現時,也會有人戲稱為「廢文大賽」,例如海賊版(One_Piece)在2012年7月26日舉辦「創意果實大賽」讓大家寫自己創新的惡魔果實,結果造成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果實洗版,造成類似廢文大賽的恐怖結果,被迫很快停辦。

後來在2012年8月23日(七夕)時,西斯版也發起類似的活動「西斯廢文夜」,讓大家在情人節發洩情緒,並會選出好的廢文來獎勵,也引發大量廢文出現(但還是要有西斯點),但舉辦者有之前的經驗,設定時間較短,並仍有規範,因此廢文數不像八卦那麼誇張,能在控制範圍中而結束。(有趣的是出現qn發文,略帶調情召喚比爾陳,還出現假的比爾陳回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廢文 比賽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