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請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X%E6%A8%93%E6%95%91%E6%8F%B4%E6%88%90%E5%8A%9F 也可以一起來參與編寫。

X樓救援成功是ptt的流行語。是用棒球用語來形容精釆的推文對本文的正面幫助,以joke版、笨版等版最常見。

有時候有些文章本身不出色,或(比如在joke版)不怎麼好笑,本來並不會受到版友的注意(甚至是篇廢文),預期可能的推文也會很少,但有是剛好前幾樓推文,出現很精妙的推文,有時是和原po文巧妙搭配(或是成功凸槽原po)有時是推文本身見解精湛或特別好笑,有時是出現一個好笑的連結,這種情況會造成一篇原本可能被遺忘的文章,突然熱絡起來,出現很多像是「推X樓」「X樓好笑」「X樓GJ」等推文,甚至最後可能讓該篇文章被推爆。這時就會有人在推文中說「X樓救援成功」,X樓就是指推出精妙推文者的樓層。

有時後救援成功的人不止一個樓層,而是由兩個以上樓層搭配而成功達成笑果,或者有兩個人推出不同的推文,但都很精妙,因此也可能出現「X樓和X樓救援成功」的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推文 救援成功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