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轉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5%B9%EF%BC%8C%E6%88%91%E5%8F%AF%E4%BB%A5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並可參與編寫。

她,我可以XX我可以是ptt的流行用語。出現於推文之中,XX一般是女性的名字。

該語的來源是2010年的電影《艋舺》中趙又廷所飾演的周以文在妓院中的台詞。至今在ptt仍非常流行。

這句話的字面上意思就是,她或XX是我願意「吃下去」「上」「發生性關係」的女生,而反過來,也會有「她,我不行」這樣的推文,代表覺得某女性太醜之類,因此我「吃不下去」。這句話出現在文章中有出現女明星、其他女生,尤其是有附圖的文章中。常出現在表特版、西斯版、八卦版等版中。但其他版也不時會出現。

這組用語原來是 帶有一點自以為是(因此也常常會有人回推酸這樣推的說:「誰會要你啊」)和意淫女性的想法,不過後來變成習慣用語後,有時推文者只是純粹好玩跟著推,不一定是意淫的想法。在表特版有時變成一種評判女性外表的方式,用可以、不行來稱讚美女或批判不夠醜的人。而有些人故意不小心對年長或其貌不揚的女性的文章推「她,我可以」來製造笑點。而「她我不行」,很多時候是一種故意損人(帶有趣味但也帶著自以為是)的說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可以 不行 外表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