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E%B5%E5%A4%9C%E6%96%87  歡迎參與編寫。

宵夜文是ptt的一個用語以及常出現的一種文章。一般是指出現在晚上,又提到好吃食物的文章。

因為較多數的人都是晚上上ptt,可能已經過了晚餐時間,而這時如果版上(尤其是在非食物討論類版面)出現討論食物(例如在八卦版問某食物的卦)或原本文章並非討論食物,但其中出現一些好吃食物(尤其是一些香味重的熱食)的文章時,會引發大家想吃東西的食欲,而會想去吃宵夜,但很多人在家又不方便吃宵夜,因此發這種文可能就會被人噓,噓文原因就是所謂的「宵夜文」」「意圖使人吃宵夜」等等。它的諧音名字「蕭葉雯」也常常會在推文出現。

因不止ptt有這樣的用法,宵夜文的用法起源及時間不太確定,目前在各大版仍常常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宵夜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