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89%9B%E9%AD%AF%E9%96%A3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wiki版百科。

牛魯閣是ptt的流行用語,主要流行於棒球版及其他中華職棒看板。用來形容興農牛隊投手戰力的嚴重貧弱

該名詞的來源,是台灣一家知名的打擊練習場名叫「大魯閣打擊場」,因此棒球版的鄉民就會用這個詞冠上隊名,用來指某個隊的投手表現太差,就像練習場的餵球機,讓其他隊的打者,像在打擊練習場打球一樣,能輕鬆打出好的成績。

雖然以往「象魯閣」「獅魯閣」「猿魯閣」的說法都偶爾出現,但在2012年(中華職棒23年)下半季時,堅持本土化政策的牛隊投手大崩盤,不僅戰績連敗,且幾乎場場大量失分,因此「牛魯閣」一名就成為棒球版的流行用語,來酸牛隊的表現,以及其他隊打者藉此「洗數據」的情況。

相關的用語,像是牛隊的比賽中開始大量失分(崩盤常出現在八局),就被戲稱為「牛魯閣開張了」或「牛魯閣時間」,並發文討論。而打牛隊投手特別好的球員(如猿隊郭嚴文等)被稱作「代幣換很多」,有時有球隊偶爾一場未能從牛隊大量得分就是「代幣沒換好」,雖然很多人對牛隊的不振很感歎,但相關用語也變成棒球版的另一項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棒球 興農牛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