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4%BE%E5%A4%A7%E7%B5%95 歡迎一起來編輯最新版本 

放大絕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用來形容一種不講道理,而讓人無法討論下去的論辯方式。

放大絕的用意是「放出大絕招」,一般是出現在電玩或動漫中,即一個角色使用出他最強的絕招,通常會產生很大的破壞力,甚至是造成同歸於盡的效果。

該用詞後來在ptt,則用於雙方在論辯時,一旦講不過別人,用改一種不講理的方式,讓對方無法再繼續討論下去。假如有人用了類似的方式,就會有人用放大絕來形容。

常見的放大絕模式包括:

情緒式的發言如不爽不要X」:在有人批評某作品、比賽、商品時,對方用這個句子來反駁。

不是反駁論點,而是叫批評的人自己去做看看:例如有人批評漫畫畫的不好,就回說那你自己畫看看,批評球員打得不好就回說,你自己去打看看。

在討論中放大絕的人一般會被其他板友批評,少數版面如漫吐板,放大絕則是違規行為會被水桶。

在2006年第一屆ptt流行語大賞中,放大絕獲得入選,共115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大絕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