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條目已移動到wiki版本百科,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D%A0%E5%A5%BD%E7%B3%9F%E7%B3%95%EF%BC%8C%E8%AB%8B%E6%9A%AB%E6%99%82%E4%B8%8D%E8%A6%81%E8%B7%9F%E6%88%91%E8%AA%AA%E8%A9%B1

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和)我說話是ptt的一句流行語,流行在各大看板,主要出現在推文中。

這裡「糟糕」(日語:ヤバイ)一詞是動漫界的用語,用來指有一些趣味性的性暗示內容,這裡指人的思想很不純潔,容易想歪的意思。語出自日本動漫畫《銀魂》中神樂的台詞。整句話是用來指責其他人很低級很色,包括原po文之中,或是尤其在推文中,常有人把一些文章中原本單純的內容、原本正常的圖片、或是原本沒有情色意味的事件,誤看、聽、想成很低級(很糟糕)的內容,或產生一些色色的聯想的時候,就會有人用這句話。

其用法一般會在你之前加一個稱呼,例如「原po你好糟糕」、「樓上你好糟糕」、「五樓你好糟糕」、「XXX你好糟糕」等等。

該用法至遲在2008年已常出現在ptt,至今仍常常出現。

在2010年第2屆ptt流行語大賞中,獲得319票,第7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糟糕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