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wiki版本,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4%A7%E5%A4%A7%E3%80%81X%E5%A4%A7  歡迎一起來編寫。

大大、X大是ptt常見的用語,是一種帶者敬意對其他使用者的稱呼,除ptt之外,其他網路論壇也常使用。

大大該語的來源已無法確定,一說是「大哥大姊」的簡稱,一說最初是香港演藝圈的一種尊稱。

在ptt上,在求人幫助、表示敬佩推崇、表示尊敬謙虛、表示贊同支持其意見時,常會使用如「這位大大」、「各位大大」、「五樓的大大」來稱呼其他人,而如果要比較清楚指名某人時,常會用對方ID的首字加上一個大,例如「A大」「B大」,或者如果剛好文章推文中有兩個同字母開頭的,就會用前兩個、或三個字母或甚至整個ID再加上大,以作為區別。除了用英文字母之外,也有用中文暱稱加上一個大來稱呼的。

一些ptt的名人達人們,一般都有比較固定的尊敬稱呼,而XX大,就是很常見的稱呼方式。

在一些討論(甚至筆戰)的時候,如果雙方用X大來稱呼對方,可代表彼此的一些敬意,可讓討論(筆戰)進行較為理性順利而不易因情緒化擦槍走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大大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