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F%8C%E5%A5%B8%E3%80%81%E5%AF%8C%E5%A5%B8%E5%8C%96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也可以參與編寫。

富奸、富奸化是ptt的流行用語,是指「拖稿」(不趕快出續集)的行為。

富奸是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的綽號,他雖然很有才能作品受到歡迎,但以經常拖稿、休刊出名,尤其在《獵人》的連載中,屢次長期休刊而為讀者不滿。雖然他並非休刊最久的漫畫家,但卻是其中最出名的,因此「富奸」二字就變成拖稿的代稱。

在ptt有時候有些人會創作一些故事(例如在西斯版等)或是描述自己的經歷(例如在笨版等),但一次可能無法寫完,就會用待續…,或說好下次再寫,但有些人之後就拖很久遲遲不寫續集,這時就會有人用富奸或「富奸化」來形容這種做為。例如在推文中出現「別富奸啊」「不要富奸化啊」、「你富奸了」「難道XX版也富奸化了?」等等。除了針對版友之外,有時也用來當形容詞批評其他也休刊的漫畫家。

該用法主要在2006年2月開始,富鏗無限期長期休刊後開始出現並常被使用。

另外雖非直接相關,在2013年,nba板有人用「高富奸」稱呼火箭隊的Chandler Parsons(原本稱高富帥,現被酸他的人改成奸)因為被板主禁用,就有人用「golf jane」的諧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富鏗義搏 拖稿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