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2%84%E5%A5%BD%E6%88%91%E9%83%BD%E7%94%A8pcman  歡迎參與編寫wiki最新版本。

還好我都用pcman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

pcman是2001年開發出來的一個軟體,至2002年發展為可上BBS也可以瀏覽網頁,因為BBS的功能齊全,所以鄉民很多人逐漸開始用pcman上ptt,甚至連上一般網頁也一併改使用它,但除了BBS部分之外,pcman瀏覽網頁部分還是以IE為核心。

在ptt上各版(如劉覽器版但不限於)討論到瀏覽器時,常常會有人提到ie有很多問題、不好用,或是不如其他瀏覽器的地方,而在推文中就會有人講自己是用其他的瀏覽器,如火狐或是googel chrome等等。後來有個pcman的愛用者,不知道pcman的瀏覽器其實就是IE,於是也跟著推文說「還好我都用pcman」,結果因此被其他推文者取笑。

這句話出現之後逐漸開始流行,後來雖可能還是有人沒搞清楚pcman就是ie核心的事實,而有類似的推文,但大多情況下是在討論IE的文章底下故意模仿前人,推出這句話以製造幽默效果。

目前所知這句話在2009年就出現了,但第一個推出該句話的誰無法確定。至今在各版只要出現瀏覽器比較的討論文時,都還是常會出現這種反串推文。

 後來因為這句話的流行,衍伸出其他「還好我都用xx」的類似用法,如「還好我都用3310」等,都用法比較不像pcman這樣是故意耍笨,有時是針對某種產品出包時,就故意說還好是用另一種產品(有時會是比較舊板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pcman ie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