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99%BB%E5%85%A5%E6%AC%A1%E6%95%B8%E3%80%81%E4%B8%8A%E7%AB%99%E6%AC%A1%E6%95%B8 並有最新更新內容,也歡迎一起來編寫。

登入次數,舊稱上站次數,是ptt的基本用語,為一個用戶的基本資料數據之一,代表一個用戶的上站次數。

早期稱作上站次數,當時的計算方式,只要下站再上站一次,就計算上站次數一次,但因此要快速增加次數(或稱作「洗上站次數」)就變得很容易,也因此產生一些上站次數非常大的使用者。在2009年9月13日時決定作修改,一方面把過去的上站次數的最大值,設定為之前的註冊天數(註冊日期至2009年9月13日的天數),亦即如果超過這個數字,就會減為這個數字;另一方面該天之後,每天(0:00-23:59之間)上站只能增加一次。而為了與過去的數字加以區別,上站次數改稱為「登入次數」。(原本舊的數據還會在個人查詢資訊中顯示,但後來就未有顯示了)

登入次數在查詢個人資料時可以看到,因為2009年的改變之後,更能反映一個用戶在ptt的使用年限和頻率,所以常用以當作區別老鄉民、較年輕鄉民或新警察的指標。

此外,一些版面的發文限制中,會設定登入次數作為條件之一,因為登入次數較難以在短時間內達成(例如八卦版訂240次,就要半年才行),可以防止「免洗ID」鬧板的狀況。而很多人「養ID」的時候,也視登入次數為較困難達成的條件。

2013年5月31日有人在八卦版po文討論最多登入次數的ID,推文中討論到較多大多在五千多次,但推文中有人提到了「griffinj9」   在當天即達到6182次,有可能是目前上站次數最多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上站 登入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