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條目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E%9A%E5%95%8F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並可參與編寫。

厚問是ptt的常用用語,字面意思就是「亂問」。

厚問一詞來字語台語的「猴問」的諧音,就是亂問、隨便問的意思。在八卦版因為有「問卦」的文類,但有些人會拿一些無聊沒意義或明知故問的問題來問卦,造成板面的混亂,所以後來八卦板主們就在板規上制定「厚問」這個規矩,板規中的敘述是「無法引發八卦討論明知故問」,故意發「厚問」的人,會被認定為鬧板,處以劣退並水桶六個月,罰則相當重。

但因為厚問的標準不明確,很大的程度要靠板主的判斷,所以這一類的判決常會引發爭議,也因此厚問這樣的板規並不能很常使用,除非在大型亂板時才會比較常出現。

但平常如果有人亂問卦,也會有非板主在推文中用厚問來形容,這樣的文章,有時也用「厚問文」來形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八卦 亂問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