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各位鄉民百科的讀者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在這個部落格閱讀鄉民百科,因為個人今年以來較為忙碌而很少能持續更新內容,但不希望因此未能記錄許多PTT最新的事件、人物、用語等,所以決定將內容轉移至wiki版本,讓大家一起來編輯、增加內容(但我還是會持續管理,以及有空時盡量撰寫)。網址在  http://zh.pttpedia.wikia.com 希望鄉民們一起來記錄撰寫PTT的各種事情。(有興趣一起來管理,也可以在參與之後申請為管理員)部落格這邊的內容將不會再更新。

目前本站內容已轉移8成左右,這兩天將會全部移動完畢,但wiki已開放自由編輯,點擊「編輯」就可以開始,如果不熟悉如何開始,可以在首頁參見連結中的簡單編寫規則和說明,以及待撰條目等,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 Dec 01 Mon 2014 19:09
  • 婉君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9%89%E5%90%9B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本文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3%E4%B9%8B%E4%BA%82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七之亂是ptt八卦版在2014年11月28日爆發的關鍵字亂事。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頁面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9B%BB%E8%85%A6%E7%B7%B4%E8%A0%B1%EF%BC%88hao123%E3%80%81%E9%87%91%E5%B1%B1%E6%AF%92%E9%9C%B8%E3%80%81360%E5%AE%89%E5%85%A8%E8%A1%9B%E5%A3%AB%E2%80%A6%EF%BC%89  歡迎點擊參見最新版本。

電腦練蠱以及hao123、金山毒霸、360安全衛士 知名綁架網站,是ptt的新流行用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87%AA%E5%8B%95%E8%B2%A9%E8%B3%A3%E6%A9%9F%E7%88%86%E8%B5%B0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自動販賣機爆走是ptt笨版的一篇經典爆笑文章。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Nothisman%EF%BC%88%E8%97%8D%E6%9F%93%E7%8E%8B%EF%BC%89  歡迎查閱最新版本,並可參與編寫。

nothisman(藍染王)是ptt的名人,以長期以來持續在八卦版po藍染相關的新聞而出名。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5%AB%E5%8D%A6%E7%89%88%E4%BA%BA%E6%B0%A3-1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八卦(版)人氣-1是ptt的流行語,主要出現於八卦版的推文中。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 Sep 19 Fri 2014 08:18
  • 肥宅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82%A5%E5%AE%85  歡迎一起來參與編寫。

肥宅是ptt在2014年中開始突然大流行的用語,如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很肥的宅男。常用注音文的「ㄈㄓ」來表示。(在巴哈姆特常常用z5來代替,為鍵盤上ㄈㄓ位置的對應英數)有時候會用形近的「它」來替代「宅」。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本文已轉錄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50%E4%B9%8B%E4%BA%82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50之亂是2014年9月在八卦版發生的關鍵字亂事。為近年以來少數持續數天的關鍵字亂事。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8%89%E5%93%A5%E4%B9%8B%E4%BA%82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內容。

三哥之亂是ptt八卦版於2014年6月2日發生的一個關鍵字之亂。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Mar 23 Sun 2014 21:45
  • 紫爆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4%AB%E7%88%86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紫爆是ptt的一個用語,是指看板人數達到10萬人的時候,會在看板前顯示一個紫色的「爆」字,位於黃爆之上,是目前等級最高的爆,也是鄉民們的重要目標,一直到2014年3月23日才終於因反服貿事件在八卦板正式達成。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F%8D%E6%9C%8D%E8%B2%BF%E6%94%BB%E4%BD%94%E7%AB%8B%E6%B3%95%E9%99%A2%E8%88%87ptt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反服貿攻佔立法院事件是2014年3月18日開始的事件,主要是群眾反對服貿在立法院審議的程序失當,而於18日晚上起,突破封鎖進入立法院攻佔當地以達成抗議訴求,此事在ptt引發極熱烈的迴響。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Korking52013%EF%BC%88%E5%A4%A7%E5%B0%87%E8%BB%8D%EF%BC%89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內容。

korking52013,綽號大將軍、反象大將軍,是ptt的名人,活躍於棒球板,也是前棒球板板主。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014%E5%B9%B4%E5%85%AB%E5%8D%A6%E6%9D%BF%E8%81%9A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2014年八卦板聚是ptt八卦板的一個活動,時間在2014年2月23日晚上,也是相隔二年,繼2012年1月k少板主舉辦板聚之後的首次板聚。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014%E5%B9%B4%E8%A5%BF%E6%96%AF%E9%9B%9E%E6%8E%92%E5%AE%B4%EF%BC%88%E8%A5%BF%E6%96%AF%E6%84%9F%E8%AC%9D%E7%A5%AD%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2014年西斯雞排宴,或稱西斯感謝祭、西斯板春酒是ptt的一個事件。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2014%E5%B9%B42%E6%9C%88%E7%AC%AC4%E5%B1%86%E5%85%AB%E5%8D%A6%E6%9D%BF%E6%9D%BF%E4%B8%BB%E9%81%B8%E8%88%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內容。

2014年2月第4屆八卦板板主選舉是ptt的一個事件,要選出第4屆任期制的兩位板主。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Feb 14 Fri 2014 21:06
  • 偽ID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1%BDID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偽ID是ptt中的一種現象,就是取一個和ptt其他人(常常是名人)很相近的ID,讓人一看有可能搞錯。有時也指稱與其他單字、人名、專有名詞等類似的ID。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C%B0%E6%96%B9%E7%9A%84%E5%AA%BD%E5%AA%BD%E9%9C%80%E8%A6%81%E8%80%81%E4%BA%8C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地方的媽媽(們)需要老二是ptt的一句流行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 Feb 08 Sat 2014 21:36
  • 鎖文

本文最新版本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E%96%E6%96%87 歡迎參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鎖文或稱鎖定文章是ptt的一個基本用語,在ptt有兩種意思,一是將一篇文章鎖定無法看見.二是使一篇文章無法推文和回覆。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8%88%87%E3%80%8A%E7%A0%B4%E5%A3%9E%E4%B9%8B%E7%8E%8B%E3%80%8B 歡迎參見並可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Feb 02 Sun 2014 19:54
  • mtvabc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Mtvabc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mtvabc是ptt的名人,常被稱為mtv大,以常在八卦板報一些勁爆的料(尤其是跟「照片」有關的)而出名。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91%A9%E6%A0%B9%E8%B2%BB%E9%87%8C%E6%9B%BC%E5%9C%A8%E9%80%99%E9%83%A8%E7%89%87%E6%BC%94%E9%BB%91%E4%BA%BA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摩根費里曼在這部片演黑人是ptt的一個流行的爆笑梗。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ChinLan%EF%BC%88%E5%BC%B5%E6%99%AF%E5%B5%90%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ChinLan  ,本名張景嵐,鄉民常稱之為小嵐是台灣女藝人,模特兒。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Hiimlive%EF%BC%88%E5%81%BD%E5%A8%98%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hiimlive,綽號偽娘,是ptt的名人,八卦板前板主。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Jan 27 Mon 2014 22:03
  • 皇民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9A%87%E6%B0%91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皇民是ptt的一個用語,是用來酸支持日本的人的用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F%8D%E7%BE%A9%E6%B3%A8%E9%9F%B3%E6%A8%99%E8%A8%98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反義注音標記(在ptt無正式名稱,此名稱為本百科原創用語)是ptt常見的一種梗,以注音標記來說明隱藏在字面之下真正要講的意思。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3%80%81%E4%B9%8B%E4%BA%82%EF%BC%88%E9%A0%93%E8%99%9F%E4%B9%8B%E4%BA%82%EF%BC%89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之亂或稱頓號之亂、四字之亂是ptt八卦板的一場小型亂事。與一般的關鍵字之亂稍有不同而更有特色。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F%9D%E5%AE%89%EF%BC%81%E5%8F%AF%E4%BB%A5%E8%AE%93%E4%BA%BA%E9%80%99%E6%A8%A3X%E4%BA%86%E5%8F%88X_X%E4%BA%86%E5%8F%88X%E5%97%8E%EF%BC%9F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保安!可以讓人這樣X了又X X了又X嗎?是ptt的流行用語,X可以是各種動詞,有時會省略「這樣」,人後面有時會加一個「家」。用來表示對重複出現事物的不滿。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21 Tue 2014 20:46
  • 9.2%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9.2%25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

9.2%是ptt的流行用語,用來酸支持馬英九政府的人的用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87%B1%E6%96%87%EF%BC%88kevin%EF%BC%89%E4%B9%8B%E4%BA%82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內容。

凱文(kevin)之亂是ptt八卦板的一場關鍵字之亂。發生於2014年1月19日晚上。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9%93%E6%96%87%E6%95%91XX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噓文救XX是ptt的流行用語,指用噓文的方式來救文章中提到的人或團體。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條目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PTT%E9%84%89%E6%B0%91%E7%9A%84%E4%B8%96%E7%95%8C%E8%A7%80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文章。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5 Wed 2014 22:21
  • 怒XnO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6%80%92XnO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怒XnO是ptt常見的用語,其中X是動詞,O是單位,n是數字。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6%A0%E7%9A%AE%E5%8D%A1 歡迎參與編寫最新版本內容。

綠皮卡是ptt常見的用語和相關的推圖,用在「綠綠」的事(通常是男性戴綠帽)。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4%BA%BA%E6%AD%A3%E7%9C%9F%E5%A5%BD%E3%80%81%E4%BA%BA%E5%B8%A5%E7%9C%9F%E5%A5%BD%E3%80%81%E4%B8%80%E5%AE%9A%E4%B8%8D%E6%AD%A3%E3%80%81%E4%B8%80%E5%AE%9A%E4%B8%8D%E5%B8%A5  歡迎參與編輯最新版本。

人正真好、人帥真好、一定不正、一定不帥,是一整組ptt常見的用語,用有點酸的口氣,來表達人的外貌會影響同樣一件事情別人的態度。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96%AA%E6%B0%B4%E5%B0%8F%E5%80%AB 歡迎一起來編寫最新版本。

薪水小倫或簡稱小倫,是ptt的一個常見用語,一般用來形容表現不如其身價的運動員。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8%BE%9B%E6%99%AE%E6%A3%AE%E5%AE%B6%E5%BA%AD%E4%B8%AD%E6%96%87%E7%89%88%E8%88%87ptt%EF%BC%88%E5%90%AB%E7%9B%B8%E9%97%9C%E6%A2%97%E6%95%B4%E7%90%86%EF%BC%89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辛普森家庭中文版在fox頻道於2014年1月4日開始播出,因為中文版用了大量台灣時事以及ptt鄉民梗,所以在ptt備受關注。本條目整理在ptt的迴響以及節目中的鄉民用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Live%E6%96%87%E3%80%81%E5%AF%A6%E6%B3%81%E6%96%87 歡迎參與編輯最新版本內容。

live文,或可稱作現場轉播文,在電玩板稱作實況文,是在ptt常見的一種文類,是指發一篇文章,讓板友在推文中討論現場轉播節目內容的文章。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A4%A7%E8%A6%8F%E6%A8%A1%E6%AF%80%E6%BB%85%E6%80%A7%E6%AD%A6%E5%99%A8 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是指核生化等能產生大量殺傷力的武器,在ptt是常見用來酸美國的用語。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5%90%B3%E6%86%B6%E6%A8%BA%EF%BC%88%E5%B7%B4%E8%A5%BF%E5%9C%93%E4%BB%94%EF%BC%89%E5%9C%A8ptt%E8%88%87%E5%B7%B4%E8%A5%BF%E4%B9%8B%E4%BA%82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也可一起來編寫。

台灣巴西混血的吳憶樺於2014年初來台灣,引發了ptt的一些迴響,包括1月5日在八卦板的關鍵字之亂「巴西之亂」

文章標籤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