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7%B5%A6%E9%96%8B%E5%8F%B8%E4%B8%80%E7%BD%90%E5%95%A4%E9%85%92 歡迎參見並可一起編寫。

給開司一罐啤酒ptt的一個流行用語。該詞是出自由同名動漫畫改編的電影,《賭博默示錄》中的一句台詞。

 

主角伊藤開司因為欠錢在帝愛企業的地下工地工作,做得很辛苦每月只能獲得少少的代替薪水的倍利卡,開司本來想要忍住不用倍利卡存下來,換取外出的機會,但在發薪日時,班長請他喝了一罐啤酒,他喝完之後就無法忍住欲望,自己又去買了啤酒(之後又買了雞肉串、薯片等),於是賣東西的人說了「給開司一罐啤酒」這句話。

 因為這句話本身很有意思地表現出人心欲望的難以扼止,再加上中譯版的配音很有特色,這可能是會在ptt流行起來的原因,但很多人還是覺得它沒有明顯的梗,所以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流行起來還是令人摸不清楚。

該電影在2010年即播出,在ptt到約在2012年底開始流行這句話。2013年之後,更是只要文章出現,「啤酒」「雞肉」「賭博」或其他跟開司及這部電影相關的關鍵詞,就會有人推「給開司一罐啤酒」,有些人也會在八卦版故意問相關的卦讓人推這句話,後來因為都知道會推什麼了,直接簡單推「給開司一罐…」或「給開司…」即可。

發展到後來,有些相關的主題的文章,也會有人無厘頭亂入地推給開司一罐啤酒。此外也有人把「開司」代換成其他的人,或是把「啤酒」代換其他有梗或想要酸的物品。

 

參見:給xx一條麻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司 賭博默示錄 ptt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