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Morrischen2%EF%BC%88%E5%85%AD%E7%99%BE%E8%90%AC%EF%BC%89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

morrischen2,匿稱為六百萬,是ptt的一個名人,活躍於股票、八卦等板。

最初主要活躍於股票板,入股市有十多年經驗,最晚在2007年以來就經常在板上發表分極討論文章,不少文章頗受板友好評。在股票板有個習慣,在板友之間筆戰吵架時,會要別人貼出對帳單,來證明自己不是嘴炮而是真的有賺錢或有作某筆交易,2008年11月16日時,morrischen2和另一板友repise在推文中爭論,提到他二年有賺六百萬以上,repise不相信他,因而出現以下推文

 

 repise:才六百萬喔 我光是手續費都不止1千萬 真弱 11/16 19:21

repise:兩年六百萬,我看是印尼盾 11/16 19:24

repise:不是嘴砲你先貼對帳單再說 貼出來我自殺 11/16 19:24

repise:六百萬 搶比較快吧 11/16 19:25

morrischen2:http://0rz.tw/Xgf0M 11/16 19:25  

repise: 本人為了社會合諧,暫時不自殺。先向morris大表示歉意 11/16 19:32  

(連結中的對帳單m大真的才一年多就賺700萬了)

由於這件事太過有趣,這段推文被作成簽名檔,而被許多股票板以外的鄉民所知,而雖然很多人取笑repise,但也覺得他願意認錯很不錯,後來repise這個帳號失效,morrischen2註冊了這個帳號紀念,還把這個簽名檔拿來使用。https://www.ptt.cc/bbs/Stock/M.1352812701.A.4EE.html)另外這件事發生後,後來morrischen2就把匿稱改成六百萬。


2011年7月初,他首次參選八卦板板主,參選時還把上面那個簽名檔拿來舉例來說明他希望的管板方式,後來以125票最高票當選板主,但之後有一篇文章被板主檢舉王劣退,因而失去成為板主資格,而由第二高票的K少遞補,後來雖然申訴成功取消劣文,但已來不及當選,之後7月底因檢舉王違規辭職,再度舉行選舉,這次有很多板友都認為應該直接由他遞補,因此不意外以
193票最高票當選板主,在任期間推動修改對板主權力相關的規定,即於2012年1月23日辭職離任。之後於2012年11月,再度覺得板主相關規則,再度參選希望修改相關板規,以498票第2高票(僅次於4X貓)當選,之後推動板主任期制等改革後,又在2013年1月24日以自覺任務完成而請辭。

在2012年12月18日曾在推文中向四叉貓深情告白,還被作成簽名檔。 

除了八卦板之外,他自2009年創板以來,一直是勞工板(Employee)的板主之一。

在2013年6月的第4屆風雲人物票選中,六百萬獲得了130票第36名。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