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E9%81%93%E6%AD%89%E6%99%82%E9%9C%B2%E5%87%BA%E8%83%B8%E9%83%A8%E6%98%AF%E5%B8%B8%E8%AD%98%E5%90%A7  歡迎參見最新版本內容。

道歉時露胸部是常識吧是ptt的流行用語,意思如字面所述,常用於有女性人物道歉的時候,但主要是一種趣味性的用法。

一較早在2006年的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曾出現類似的情節,主角在向學校主任道歉時,被要求給他看胸部才原諒她。之後在2008年上市的,由日本AV女優秋山杏奈主演的A片《現場攝影助理AV現場的常識教學》中,她主演A片拍攝工作的攝影助理。劇情中描寫她上班遲到,現場人員很生氣,她雖然道歉大家仍不原諒她,最後其中一人就說「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吧!」。因為這句話很生動有趣,後來就在網路上流傳,後來因為很多人用這句話想搜尋這個A片,變成google打上道歉二字就會跑出這句話作為搜尋建議。

在ptt則是約在2010年已開始出現這句話,2011以後就日漸流行,只要是跟道歉有關的新聞、文章的推文,就常常會出現這句話(用最多的可能是在2012年的Makiyo打人事件中),雖然常常是純粹趣味的意思,但也常常用來指責道歉之人沒有足夠的誠意。雖然以年輕女性道歉的場合較多,但有時候年長女性或男性道歉的文章也會有人故意推這句話。除了常見的用法之外,也會常用反問的語氣說「道歉時露出胸部不是常識嗎?」或是反責的「不要以為道歉時露出胸部就沒事了」,也有省略胸部一詞成為「道歉時露出__是常識吧」,後來更是因為已經夠流行大家都知道後面的話,所以直接推「道歉時露出…」甚至「道歉時…」、「常識啊」,大家都能也知道意思。

另外在動漫相關版面如C_chat板也會用這句話來討論女角,或分享胸部相關的卡漫圖片。

 

 

arrow
arrow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