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新版本參見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Jjjjjs%EF%BC%88%E4%B8%AD%E9%8B%BCj%EF%BC%89 並歡迎一起來編寫內容。

jjjjjs,一般又稱作中鋼j,是ptt的名人,以常在各板推文中大量推特殊風格的文而出名。

中鋼j約從2009年3月加入ptt,一開始在人數較少的理財規劃板(cfp板),發表一些他的選股理財心得,但常只發一半留下部落格連結,而為板友懷疑,又因文筆有點特別,也有些讓t板友們不太了解。後來過了約一年之後,他開始轉戰熱門的股板(stock),他的特色是常在文章底下推文叫大家買中鋼例如最常見的「請問中鋼可以買嗎? 」其他像是「人人買中鋼」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問候別人的推文,常常意義不明,因為常有這些無意義推文,他不時被板主水桶,最後因為累犯,在2011年12月1日終於被水桶10年,雖然如此,但後來在股板提到中鋼時,大家還是常會想到他,例如說「中鋼j表示:」,他有時也會透過板友發言表示他十年後還會再來。

另外,他在2012年左右,逐漸開始他新風格的發文模式,模仿類似於港漫《火鳳燎原》中的許褚,把一句話每個詞都用空格隔開,後來逐漸成為他的代表性發文推文風格。也有人會故意反串模仿他。

除了股板之外,他在2011年開始也出現在棒球板,也是不時會推一些有趣奇怪的推文,包括喜歡在板主大將軍的公告文底下亂推,因此也時常被水桶,2013年以後就比較少出現了。

此外在2012年8月奧運期間又轉戰當時的熱門板奧運板,常在推文出現,包括發一些奇怪的祭品文,例如中華隊得獎牌他就吃40顆鍋貼之類的。然後常常在推文中號稱自己籃球或其他運動都很強等等。

在2011年左右開始偶爾會出現在八卦板推文中,之後2012年底開始更常出現,因為推文風格而愈來愈有名,在2012年2月的板主選舉中,他出來參選,還以他之前在聯合報上的兩篇投書作為補充政見之一,當時產生一句口號「唯一支持中鋼J」(以前他在棒球板明星賽票選時不時會推這句話)。後來雖未當選,但第一階段初選獲得215票,進入第二階段獲得293票,排第6名,得票也不少。

另外他在2012年底又開始出現在NBA板,常常在推文中自稱球技很強,會約人在台大籃球場打球,說要教別人,或是叫別人來觀摩他練球,還常常要林書豪站內信來跟他pk,後來更進一步說要幫林書豪特訓。2013年2月時在推文中說他自稱他兒子會是未來NBA第一人,否則自請水桶,結果一度真的被板主永久水桶,後來解除改判警告。但過幾天又因為亂推文被板主神父水桶4個月,出桶後一度參選板主未成(獲第三高票),10月時又因為亂推文再被水桶。12月又再次被水桶4個月。

另外他在國考板(Examination)也不時出現,最初曾發表「鐵路佐級養路工程」上榜的心得,後來在2013年變得很常出現討論鐵路特考的問題。之後在2014年10月時,參加國考版徵文比賽獲得第3名。(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2814501.A.9CB.html)

在2013年7月的第4屆風雲人物票選中,他獲得111票,第43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中鋼 林書豪 鍋貼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