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動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Disp_BBS  歡迎參見並可編寫最新版本。

 

Disp BBS是一個網頁與BBS結合的網站,網址為disp.cc,與ptt官方無直接關係,但形成另一個帶有ptt文化的網站。

Disp BBS是www的網站,因此具有比BBS沒有的便於網頁搜尋以及放置圖片(而且不限於jpg等圖檔結尾的網址,更有利於製作「好讀板」,尤其在表特板,很常有人製作相關連結)的功能,而且不用登入也能看大多看板。但同時它又有BBS以鍵盤方向鍵操作的便利性(這點是ptt web板沒有的)以及ptt的推文功能等等,因此具一定的賣點。

Disp BBS成立於2010年1月,目前(2013年11月)的板面共有九百多個,包括個人板及公開板,ptt的重要板面幾乎都在這邊有,而很多人也會把在ptt相關板面的一些文章轉錄過來(有時是為了製作好讀板,有時是純粹分享)一些ptt的用語文化也自然在這邊出現,因此整體而言有點像一個小型的ptt。(另如個人板ott板,因為ott在ptt常推文提供相關文章連結,因此會有很多ptt的人來看)另上面也有ptt討論板,以及臉書ptt粉絲團的專板。平時有數千人,到熱門時段也有有近萬人在Disp BBS上。

Disp BBS的首頁有許多與ptt類似的介面,如板面列表、看板分類、訂閱看板(類似「我的最愛」)等,另外在首頁直接顯示全站的熱門文章,各有助於引導參觀者進入各板特色文章。

因Disp BBS有放置廣告,因此也曾經有轉錄文章板權的爭議,但Disp BBS比起其他一些鏡像站(如pttonline.cc)是用機器人整批轉錄,主要都是個人個別的轉錄,因此較能被鄉民接受,部分個別文章爭議則可以透過與Disp BBS站方反映來刪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disp 網頁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