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移至 http://zh.pttpedia.wikia.com/wiki/ZZZZZZZZZ9%EF%BC%88Z9%E5%A4%A7%E7%A5%9E%E3%80%81%E7%A5%9E%E9%BE%8D%EF%BC%89 歡迎點擊最新版本並參與編寫。

ZZZZZZZZZ9,又稱作Z9大神、神龍等,是ptt的名人,他在連續三屆的pttfamous票選中都獲得第一名,第4次才以些微差距掉到第3名。

他最主要活躍的看版是beauty版(表特版),擁有強大的搜索能力和「資料庫」(其實應該是個人對美女很熟悉),能應版友的要求,找出各種漂亮女生的照片,不僅有時根據的線索非常少,而且常常在很短時間內找出,因此被稱作大神、神龍。(也因為他,「神人」在表特版因此成為「找出美女帥哥照片」的專用流行動詞)也因他而產生了流行語「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神龍」這句話。

他後來在ptt2開設了個人版(ZZZZZZZZZZZ9版,比id要多兩個Z),轉錄整理ptt的好文章,分享各種網上資訊和資源,該版後來發展為ptt2為第一大熱門版至今,平常都有數百人在版上。

在2004年第一屆pttfamous(風雲人物票選),獲得983票第1名,2006第二屆,獲得704票第1名,2010年第3屆,獲得283票第1名。2013年第4屆票選,獲得774票第3名,只輸給第兩名阿信2票,第1名的qn25票。

在BBS鄉民的正義的前導片中,也有出現鄉民要Z9幫忙神人的片段。

他除了活躍於ptt之外,也在商業週刊寫專欄blog。曾上阿宅新聞網的電視節目。

 他近年比較少在表特出現,但2013年6月16日晚上,有人po在在捷運站拍到的正妹的「背影」的照片要神人,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結果久未出現的z9大神竟然在半小時(17日凌晨)以內就回文,憑直覺就正確找到該正妹的臉書,引發大量版友朝聖。

之後在2013年12月16日,有板友在捷運上看到一個正妹很想追,於是發文以一百份雞排的祭品求助,結果z9在3個小時後就回文,原來是z9的學妹。(今年剛結婚,z9給了結婚照)板友又再度驚奇神龍的威力,原po雖然很失望,還是依約請板友雞排,還有新聞報導此事!

2014年2月5日白天時,因為雞排妹批評z9說她賣肉的新聞,在八卦板大家熱烈討論z9(其中有不少負面的批評,主要是鄉民對於他從ptt成名,而後與相關公司合作獲得實際好處的不滿),也有人發文比較z9和「暗黑神龍」mtvabc(mtv大又發文被推爆)也有人發文認為他近來在ptt上的貢獻不如仍在表特板活躍的神貓大以及奈米哥。z9本人也在一篇新聞的推文中出現,推了「對不起」。到晚上更加熱烈討論,除了大量討論串之外,也有人還故意拿z9相關關鍵字問卦,而成為「z9之亂」。有人開始回味z9以前的事蹟,有人在說「z9怎麼一夕之間就黑掉了」。雖然也有少數鄉民幫z9說話,但火力遠不及批評的一方,6日凌晨2點多時,z9的老婆sayumiQ出來回文說明一些事情(包括z9表示抱歉參加該活動造成大家討論,以及說明z9在相關活動扮演的些角色和想法)獲得一些推文,但噓文更多,也被鄉民回文反嗆。另外在該晚的推文中也出現「2q」的稱號,這種諧形的綽號常常是被酸的對象才會出現。到了2月6日白天雖然討論沒那麼頻繁,但相關討論串仍持續有人發文。

 

z9上電視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Wzfc5BMm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tt 美女 表特 神龍 Z9
    全站熱搜

    pttp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